【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大社區保元宮居民主要信仰中心
兩片主廟門運用從日本買回台灣神木級檜木雕製 新宮明年落成

● unntv採訪組記者邱國隆/高雄報導20131109

高市保元宮9日舉辨保生大信仰總會全國理監事聯席會議,保元宮董事長梁振榮表示,宮前古井泉水不斷,88風災時湧泉數倍,供應鄰近村民用,神威遠播。新宮明年落成,不僅擁全台最大泥塑雕像圖,兩片主廟門也運用從日本買回的台灣神木級檜木雕製而成,幽香繚繞整座宮廟。

大社區保元宮又稱大社廟,與青雲宮齊名,是大社居民主要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保元宮9日舉辨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下午1時起全國各宮廟報到及團拜,及3獻禮大典,晚上並席開數百桌舉辨聯歡晚會,場面盛大。

保元宮董事長梁振榮表示,保元宮創建年代說法不,約清康熙、嘉慶、乾隆時期建造,宮殿式雙簷建築,莊嚴宏偉,天井鋰魚排水造型生動,極具巧思,而1株松仔樹環抱寄生石柱,懸根無土無水生存約50年,信眾嘖嘖稱奇。

梁振榮指出,宮前有1口古井泉水終年不斷,97年88水災,高雄飲用水嚴重短缺,各井湧泉倍於平時,供應民眾急需,神威遠播。

他說,保元宮主祀保生大帝,新廟規模全國最,前後歷時近10年,預計明年完工,全殿木材全採用檜,尤其兩片廟門基板是透過管道從日本買回的台灣檜木,據信已有3千年歷史,屬神木級珍稀「國寶」。

梁振榮表示,日據時代日本人將台灣檜木砍伐後運至日本,如今能再把珍貴的神木級台灣檜木買回台灣,覺得很驕傲。

他指出,除了神木級檜木外,殿中兩側上方還有台灣最大的泥塑圖像,相當雄偉,供奉神明的座,全採檜木精雕細鑿,讓整座殿堂洋溢「Hinoki」的香氣,聞之神清氣爽,歡迎信眾蒞臨參觀。 ●●● ●




●看UNNTV在YouTube的影音

> >


廟宇探索 
( 共 1 頁 )
高雄三鳳宮新任董事長暨董監事舉行交接   (2014/07/15)
屏東縣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2014/07/12)
大社區保元宮居民主要信仰中心   (2013/11/09)
「仁心城隍廟」入火安座大典   (2012/12/12)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