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屏東縣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3年1科乙未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將於明年登場

屏東縣長曹啟鴻為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 unntv巡迴特派員邱國隆/屏東報導20140712

3年1科的東港鎮東隆宮乙未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將於明年登場,12日上午邀請縣長曹啟鴻、立委潘孟安、蘇清泉、副議長劉水復等人為王船廠剪綵,由曹縣長等人為王船開光點睛,為明年的迎王平安祭典揭開序幕,整個開光儀式吸引許多信徒及民眾爭相目睹王船雄偉樣貌。

東隆宮迎王祭典不僅是維繫東港居民向心力的民俗、宗教活動,更對地方具有很深的文化意涵,每年的祭典期間,不但民眾熱情參與,活動重頭戲「燒王船」更吸引國內外的遊客、信徒到東港參與這項地方盛事。

12日的王船開光點睛,主辦單位遵循古禮祭祀儀式,先由邀請的貴賓為王船廠揭幕剪綵後,在迎王平安祭典大總理蕭受發帶領下,再逐一點開王船龍眼及象徵人間許願的「財子壽」與「順風相送」,祈求迎王平安祭典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東隆宮表示,東港王船為泉州式仿古官船,從龍骨開斧到彩繪完成,歷時6個月,由小琉球、東港及新園地區的造船師傅80多人輪流捐工建造,王船造船師傅均是科班出身,堅持手工的做法,讓祭典更具傳承意義。

東隆宮指出,現在傳統木造的技巧漸漸失傳,但東港王船長约14公尺,高約公尺,是艘可以航行大海的船隻,且船上備有牛、羊、豬、犬等家畜養殖空間,而廚房、浴廁及航行所需的帆架也都一應俱全,就是希望王爺乘船航行時能感到舒適、便利。

●●● ●








●看UNNTV在YouTube的影音

>
>


廟宇探索 
( 共 1 頁 )
高雄三鳳宮新任董事長暨董監事舉行交接   (2014/07/15)
屏東縣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2014/07/12)
大社區保元宮居民主要信仰中心   (2013/11/09)
「仁心城隍廟」入火安座大典   (2012/12/12)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