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縣市合併後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陳菊帶領新任市府團隊宣誓並從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手中接過印信

縣市合併後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unntv記者吳素美/高雄報導20141225

縣市合併後第2任高雄市長陳菊25日上午帶領新任市府團隊宣誓就職。從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手中接過印信,陳菊表示,高雄像是1本神奇的大辭典,重新定義許多名字的意義,也見證了城市革新、不斷向前的奇蹟;未來,高雄,還要不斷向前,讓這座城市成為帶動台灣前行的美好力量。

第2任高雄市長、局處首長、各區區長宣誓就職典禮,上午於高雄市政府中庭舉行,由馮燕政務委員主持監誓,並有來自海內外嘉賓及眾多市民到場觀禮致賀。陳菊並在發表就職演說後,批示第1份公文,隨後與市府新團隊成員一起於市府前廣場大合照留影。

在就職演說中,除了感謝全體高雄市民用將近百萬張的選票,在這次的選舉肯定高雄進步的力量,陳菊也表示,雖然4個月前,高雄剛歷經半世紀以來最大石化氣爆的挫折,但大家從未放棄,堅定向前,展現高雄持續進步、不斷革新的決心。每1張選票也代表著市民朋友與市府團隊對於翻轉高雄城市宿命、實現高雄轉型的共同期盼。過去,高雄,已經一直向前;未來,高雄,還要不斷向前。

陳菊說,高雄像是1部神奇的大辭典,同時見證了城市革新及不斷向前的奇蹟。像「高雄」這個名字本身從大工廠、重工業發展的犧牲品及環境成本的承擔者,變身為景觀美學、生態宜居及文化創意著稱的宜居都會。高雄即將進入亞洲新灣區第2階段建設的實現,除了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旅運中心、台灣第1條輕軌等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同時投入許多關鍵建設,為高雄創造全新產業與就業機會,讓高雄以嶄新面貌迎接未來。

此外,陳菊更指出,高雄目前尚有許多國公營事業盤據市區土地,不但利益未歸屬地方,同時帶來的外部成本也阻礙高雄發展,市府將與國公營事業協商,處理污染與工安的問題,並爭取進行合作,要求釋出土地,活化利用,讓利益與市民共享;同時在港灣水岸的再造,也會繼續爭取與港務公司共同進行開發,讓高雄的港口優勢,更加徹底發揮。

陳菊強調,過去市府推動各項措施實現「高高平」目標,未來將以各區域各自發展獨有特色,配置適當的資源,達成各區共榮發展,讓市民感到光榮及幸福。除了有形的建設,這幾年來,高雄走出屬於自己特色的城市發展道路,並獲得廣泛的肯定,期盼高雄經驗透過網絡散播出去,奉獻給整個台灣,讓這座城市成為帶動台灣前行的美好力量。

>

●●● ●



<








●看UNNTV在YouTube的影音


>> >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 共 1 頁 )
4屆老議員錯蓋選票成廢票   (2014/12/25)
高雄市第2屆議會成立大會   (2014/12/25)
高雄市長陳菊就職演說全文   (2014/12/25)
縣市合併後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2014/12/25)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