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高雄市第2屆議會成立大會
66位議員宣誓就職並順利選出第2屆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

高雄市第2屆議會成立大會
●unntv記者林以文/高雄報導20141225

高雄市議會25日舉行第2屆議會成立大會,66位議員在高雄地方法院鳳山簡易庭長楊富強監誓下,完成宣誓就職程序,並順利選出第2屆正、副議長,分別由康裕成及蔡昌達當選。新任議長康裕成當選致詞表示,議會對市府的要求是打造「快樂、希望、安全」的高雄;她強調,議會代表市民監督市府,並期盼能以理性監督代替杯葛,讓議會成為城市進步的力量。

第2屆議會成立大會在高雄市議會議事廳舉行,經推舉由議員林瑩蓉主持成立大會,並帶領全體議員進行宣誓就職,隨即並舉行正副議長選舉。

議長選舉部分,康裕成以39票當選第2屆議長,另黃柏霖獲得23票、黃石龍2票,無效票2張;副議長選舉部分,則由現任的副議長蔡昌達以38票蟬聯,李雅靜獲得23票,吳益政3票,無效票1票,未領票1張。

正副議長選舉完畢,立即進行宣誓就職儀式,仍由高雄地方法院鳳山簡易庭長楊富強監誓,康裕成及蔡昌達雙雙完成就職程序,隨後由交通部政次長陳建宇監交,新任議長康裕成接下議長印信。

康裕成在當選議長後致詞指出,1個偉大的城市是在變革中誕生,偉大的市民是在磨難與溫暖中誕生,經歷恐怖的氣爆後,高雄人就如同浴火鳳凰在殘破中站起來,這裡頭有市民的努力奮鬥,有議員、議會的奔走,有陳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夙夜匪懈的重建,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襄助。

她感性的指出,感謝所有為高雄氣爆伸出援手的人,因為有愛,高雄才能跨越氣爆的壕溝,融化恨意,包容政治的對立,並鼓舞高雄人回到陽光的開闊中。她強調,這是為人的普世信念,也是議會對市府的要求「快樂、希望、安全」。

康議長強調,高雄是可以讓人追逐夢想和實現美夢的偉大城市,期盼府會共同打造夢想,未來四年,全體議員將代表市民監督市府,期盼能以理性監督代替杯葛,讓議會成為城市進步的力量,也期待高雄能快速翻轉。

第2屆議長康裕成今年58歲,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中山大學政治學碩士,律師高考及格,曾任縣市合併前的高雄縣第14屆議員及高雄市議會第6、7屆議員,並於合併後當選第1、2屆高雄市議員;副議長蔡昌達今年44歲,和春技術學院企管系畢業、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曾任合併前第16屆高雄縣議員及合併後第1、2屆議員,並擔任第1屆副議長。

>

●●● ●



<








●看UNNTV在YouTube的影音


>> >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 共 1 頁 )
4屆老議員錯蓋選票成廢票   (2014/12/25)
高雄市第2屆議會成立大會   (2014/12/25)
高雄市長陳菊就職演說全文   (2014/12/25)
縣市合併後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2014/12/25)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