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2020總統立委選舉影音看這裡
●大高雄●
2014選舉影音看這裡
●大台南●
建國百年節能減碳專題報導
南主角雜誌專輯
中央選舉影音平台
中油敦親睦鄰
讀者留言板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張漢忠會動腦筋幫民眾解決問題
曹公圳能順利整治 讓被拆住戶有錢領功不可沒

●unntv採訪組記者林以文/高雄報導20101022

經常一部機車跑天下的市議員候選人張漢忠不但衝勁十足,也很會動腦筋幫民眾解決問題。曹公圳旁一些被視為違建的建築物,原本已經面臨拆除的命運。經張漢忠查閱相關法令,並且向有關單位據理力爭之後,使這些違建不但可以合法化,住戶也能夠拿到補償。曹公圳能順利整治,張漢忠功不可沒。

縣府決定進行曹公圳綠美化工程後,即開始徵收用地。數十年前,許多民眾為了討生活,沿著曹公圳搭建了簡單的房舍,由於事先沒有經過管理單位的同意,因此這些地上物都被視為違建。如今,曹公圳要展開整治了,住戶們必須拆屋還地,而且分文補償費都拿不到,大家都人心惶惶,紛紛找張漢忠幫忙。

張漢忠請教曹公圳的管理單位之後,知道這些違建還是有「解套」的機會;只不過限於在民國38年8月15日之前搭建,而且具有門牌、完稅證明或水電申請書其中之一者,才可以視為合法建築物。但是,曹公圳沿岸許多建物或許具有門牌號碼、完稅證明或是水電申請書,但搭建時間卻是在民國50年左右,因此等同違建。

雖然如此,但是,看著住戶們那種失望又絕望的表情,張漢忠下定了決心,非幫鄉親們解決這問題不可。於是,張漢忠除了請教地政單位之外,自己還跑到圖書館查閱建築相關法規。就這樣忙了好幾天,終於找到對住戶們有利的法條。 據了解,依都市計劃法規定,每5年就要進行一次通盤檢討。但是,有很多地區並未照著做,以鳳山地區為例,有的是民國60年才施行建築法,有的地區則是民國62年才實施。

張漢忠乃根據這一點向有關單位據理力爭,終於讓許多原本是違建的建築物「起死回生」。張漢忠不棄不捨的服務態,不但讓原本是違建的建物免於被拆除的命運,住戶們還可以拿到一些補償,更讓曹公圳的整治得以順利利進。

●●● ●

看新聞●有話說

●看UNNTV在YouTube的影音




( 共 1 頁 )
機車議員   (2010/12/02)
高雄縣體育場規劃成多方位功能空間   (2010/10/27)
張漢忠會動腦筋幫民眾解決問題   (2010/10/24)
第二代「小鷹號戰車」協助造勢   (2010/10/20)
「機車議員」張漢忠打響名號   (2010/10/18)
市議員候選人張漢忠海洋路夜市現身   (2010/10/15)
鳳山地區民進黨提名唯一男性市議員候選人   (2010/10/11)
市議員候選人張漢忠廣發英雄帖   (2010/10/08)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