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
邱國隆
歐巴馬入主白宮,他的競選團隊執行長Betsy Myers曾受邀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對話,也到過台北縣;她說,歐巴馬勝選理由是「因為我們在乎人民的感受」。這句話戮穿了台灣一些執政者的心,所有在任掌權者是不是該捫心自問自己做到了嗎?

現在的人民已非「阿憨吔」,掌權者在做、人民也都會看;高雄縣向來不重視實質的教育政策,以致身為高雄縣的子弟竟然要四處奔波,去到別縣市參加考試,而縣府與「什麼都不必說、只要給我工作」的主張背馳,甘願把英文教學機會留給「阿兜」在國際村內搖擺,讓台灣人的尊嚴受到賤踏?誰是始作俑者?

7月21日下午,開車載著小女前往北縣考試,一路從岡山到新營是烏雲密佈、傾盆大雨加上雷電交加,能見度大概只有十公尺,在緊緊握著方向盤盯著前方路況的同時,不禁激起我心中的怒火××××××,這是誰給我們的?尤其是在隔天到達考場,我特別去注意載著考生到場各型車的車牌,也對場內拖著大大行李及教具箱考生的「家庭團隊」探訪,發現從高縣去到台北縣赴考的還真不少;更讓我痛斥根本「不在乎人民感受」的高雄縣長楊秋興。

「流浪教師」是中央政策錯誤造成的結果,但如果能把「教甄」改成國家考試,可解決許許多多的問題。如今,中央一直放任不做,而這問題與地方政府息息相關,起碼地方政府掌權者也應該「在乎一下人民的感受」才對。

縣市合併在即,高雄縣招考代理代課教師,高雄市政府也搭順風船要以高雄縣的成績辦理登記分發,但是,在高雄市政府發出這份通告之前,市轄許多欠缺代理代課教師的國小學校幾乎都已自辦考試完畢,顯然,高雄市出現市政府與學校脫勾的情形,市政府根本就不是真心作業,只是加入捉弄該些可憐的「流浪教師」而已。

這種「不在乎人民感受」的執政者是我們要的嗎?

●●●閒話新聞●




看新聞●有話說

●看UNNTV在YouTube的影音


地方綜合新聞評論
下一頁           ( 共 3 頁 )
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   (2010/07/25)
微笑的背後   (2010/06/28)
自殺防制宣導   (2009/05/25)
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2008/11/02)
學說好話的秘密   (2008/07/23)
「尊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2008/05/09)
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2008/05/08)
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2008/05/07)
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   (2008/05/07)
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2007/08/10)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