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2020總統立委選舉影音看這裡
●大高雄●
2014選舉影音看這裡
●大台南●
建國百年節能減碳專題報導
南主角雜誌專輯
中央選舉影音平台
中油敦親睦鄰
讀者留言板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推動敦親睦鄰成效卓著(專題)
非常新聞通訊社國營事業敦親睦鄰特別報導(三)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地方受肯定●

 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指出,鑒於「高齡化」社會,對於里民健康照護相對必須提昇,當然石化事業部近年來連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林園區衛生所,持續推動林園區居民健康促進計劃及林園區長期健康照護促進宣導活動,以「照顧知能」「壓力舒緩」「資源媒合」,作為家庭照顧最大之需求及後盾,為區民提供學習正確的照顧,辦理健康講座專業醫師提供用藥諮詢、病理諮詢,提供民眾健康照顧資訊、社區健康促進活動、照顧弱勢家庭、都是里民之福,願「根留台灣愛林園」,也願為鄉親心中永遠的「好厝邊」,持續創造和諧共榮的機會,共同守護林園區居民的健康,今後地方上只要有需要,石化事業部在能力所及,都會盡心盡力協助,並秉持優良企業用心經營的態度積極回饋地方。

●中油石化事業部贈送鎮昌國小再生電腦
20台再生電腦捐助提供學校、社區學習新知能 ●


●●●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林金柱贈送鎮昌國小再生電腦●

為配合「政府縮短城鄉差距捐贈2手個人電腦」及響應中油公司「再生電腦捐贈計劃」,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於2月6日辦理101年睦鄰捐贈電腦活動。由副執行長林金柱將20台再生電腦捐贈鎮昌國小供教學使用。

這項捐贈儀式於2月6日上午10時30分在高雄市前鎮區鎮昌國小活動教室舉行,由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林金柱代表台灣中油公司贈送,鎮昌國小校長陳建銘代表接受,陳建銘與家長會長致詞表示感謝中油公司給予的各項協助,老師、家長、志工們也表達對於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熱心協助與關懷弱勢的感謝。

鎮昌國小校長陳建銘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平時對學校經費的贊助及照顧,每年還提供獎助學金及獎品,使學校教學更為便利,在校務推展方面也非常順利。鎮昌國小計劃利用該20部電腦,提供夜間及星期例假日辦理社區低收入戶及環境困苦之弱勢小朋友學習電腦之技能,培養興趣提升生活技能,讓師生教、學及社區雙受其益。

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林金柱表示,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石化事業部每年都有辦理捐贈2手電腦活動,普及林園區鄰近或偏遠地區學校。鑑於學校有限的經費,特別重視各學校業務發展、各項硬體設施建設,尤其贊助各校弱勢學生學費及頒贈獎助學金。他說,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在有限經費運籌上,會儘量給予支援贊助,讓校務得心應手順利推展,給予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安心就學。

●●●石化事業部同仁眷屬組普濟慈善會熱心參與●

 每年寒冬進行中低收入戶的濟助,則由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與石化事業部同仁眷屬自動自發成立的高雄市普濟慈善會,在林園區廣應廟前廣場,共同舉辦慶祝建國100年暨中油65週年慶寒冬送暖活動,贈予每戶弱勢家庭民生用品及禮券,為弱勢家庭營造一個溫暖的氣氛,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與高雄市普濟慈善會理事長鄭水木及會員分送禮券,中油公司婦女會主委徐梅蘭、總幹事蔡筱英、石化事業部婦女會主委黃來枝及婦女會服務團隊、林園區區長陳興發、各里里長都蒞臨參加,讓里民們倍感溫馨體貼,鄉親對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平日對弱勢團體的關懷外,又每年寒冬辦理送暖送物質關懷活動,都給予衷心的肯定與無限謝意,在接受禮物時,都報以感恩的笑容。

●●●人溺己溺 協助弱勢家庭平安過年●

 人溺己溺,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表示,每年辦理寒冬送暖活動非常有意義,讓中油企業、慈善會共同以愛心義舉帶給社會溫馨的回饋,讓弱勢團體安享平安快樂的一年,雖然捐助物資有限,但卻能讓弱勢團體感受到中油的關懷。平時石化事業部對林園區積極贊助及參與地方公益建設與活動外,在有限資源下,對於區內弱勢團體與家庭也其盡所能的給予照顧,如每年提供中低收入戶急難救助,提供貧困家庭子弟教育註冊經費及獎助學金,這種義舉對鄉親而言無疑是雪中送炭,獲得熱烈感恩的回響,希望能不斷延續下去。

●●●重陽推行敬老美德●

 中油石化事業部鑑於重陽節為我國自古流傳的佳節,政府將「重陽節」也訂為「老人節」,來推行表示敬老美德,中油石化事業部服務團隊在這意義非凡的佳節,贈送林園區居民長輩80歲以上1604人紀念品,並前往林園區百歲人瑞府中,頂厝里--王玉山、廣應里--黃劉審、港埔里--李玉等致贈禮金關懷慰問長輩,除祝賀且表達對里民長輩敬重,同時讚賞里民家庭和諧,凸顯為人子女感恩行孝父母親之恩澤,力行家庭親子安康和諧,同時在慰問中透過雙向溝通,除瞭解鄉親對石化事業部重視「環保」「工安」的看法,廣納建言中,感謝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辦理健康之照護各項促進活動,又在重陽節慶親切地問候關懷,讓老人家及家眷深感窩心。


中油敦親睦鄰 
( 共 1 頁 )
中油煉製事業部支持華山 關懷失智人瑞(專題)   (2015/08/03)
中油煉製事業部主辦春季聯合淨山淨水活動(專題)   (2015/08/03)
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推動敦親睦鄰成效卓著(專題)   (2012/09/15)
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推動敦親睦鄰成效卓著(專題)   (2012/09/15)
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推動敦親睦鄰成效卓著(專題)   (2012/09/15)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