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不要吝嗇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撰稿人/李小玲)
  炎炎的夏日,室外的溫度高達36度以上,大家都待在冷氣房裡吹著冷氣、喝著冰涼的飲料,享受清涼的感覺,但是環保局的清潔人員,無論是掃地、清水溝、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的清潔人員必需在自己的崗位上於炎熱的環境中服務人群,工作是備極辛苦。
  今年環保署推動「垃圾強制分類」,由於民眾的配合將垃圾分成三大類,使得無論是垃圾車(廚餘)、資源回收車都是滿載而歸,清潔人員在每一點的短暫停留與時間賽跑,將任務完成,但常會碰到幾種狀況,有的民眾為了爭取時間直接將資源回收物的垃圾包空投至資源回收車上,打到在回收車內做細分類的清潔人員,使得他們常常是被打得滿頭包,再人力不足下第二天仍然要負傷上陣;又回收的便當盒常因民眾未將廚餘分類出,放在回收車上一路臭到底,回收車的清潔人員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暈車也就一路吐回環保局,到最後是回收量增加,廚餘的量也增加了。
  民眾常會問為什麼要將垃圾分成好多類,永遠不清楚如何分類?環保局再次呼籲,只要將垃圾分成三大類:資源回收物裝一包、廚餘一包及一般垃圾一包即可,資源回收物如鐵、鋁、玻璃類﹒﹒﹒等通通裝成一包,不必細分類,交給資源回收車的清潔人員就可以,但便當盒請民眾務必要將吃剩下的飯菜倒出來做廚餘(骨頭記得是一般垃圾)並請稍微擦拭或沖洗再回收;飲料杯將喝剩下的飲料倒掉後再回收,雖然有一點點麻煩,但是只要養成習慣,我們就會有一個乾淨又少污染的環境。
  下一次你在路上看到清潔人員,或倒垃圾時請不要吝嗇向他們說一聲「謝謝,辛苦了!」,而環保局的清潔人員除了協助民眾之外,並也請禮貌回一句「你好,謝謝!」,讓我們的社會充滿著和樂的氣氛,也因為你的一句鼓勵,讓清潔人員能無後顧之憂及熱忱服務群眾。

地方綜合新聞評論
下一頁           ( 共 3 頁 )
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   (2010/07/25)
微笑的背後   (2010/06/28)
自殺防制宣導   (2009/05/25)
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2008/11/02)
學說好話的秘密   (2008/07/23)
「尊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2008/05/09)
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2008/05/08)
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2008/05/07)
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   (2008/05/07)
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2007/08/10)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