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文:葉雅玲

帶著兩個孩子到公園玩,一旁也帶小孩來玩的一位媽媽突然問我:「你是他們的老師嗎?」當下我很尷尬,心想:「為什麼外人看我與孩子的互動沒有母子的感覺呢?」

我一直相信對孩子的教育是三歲定終身,三歲前所有的觀念與行為都要有規矩,所以我常以嚴厲的口吻和眼光對待孩子,規定不可笑得太大聲、吃飯不要說話、看電視不要目不轉睛忽略旁人、看書不要太入迷…等,一雙眼睛隨時掃描他們的一舉一動,小孩如果稍有不對,我的手就會像螃蟹夾一樣隨時一掐,所以孩子在外人面前都是中規中矩,很多人都說我孩子教的很好,但是潛藏在背後的是一股無形的叛逆。

國小三年級的老大,有次被老師罰寫英文,當時沒智慧也沒耐性的我,除了嚴厲還是嚴厲,我直怪他不用心,突然他一反常態說:「妳自己去寫」!此時我心中突然湧上一股無力感,難道我錯了嗎?有時弟弟也會學我大聲教訓哥哥,我心想這樣下去一定會出問題的。

先生是牙醫師,長期看診的職業病就是肩膀痠痛、胃痛,也曾經胃出血過。每天中午休診就去復健科復健,不然就是看腸胃科,生活品質很差。為了養生保健,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我們一家人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除了身體改善外,太極門這個環境影響我非常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但我的師父很有智慧的引導我們,讓我們自己知道該如何做才是最好的,一點壓力都沒有,從師父的身教言教中,讓我也想改變與孩子的互動模式,跳脫權威,學會尊重孩子,傾聽他們的聲音。

有一天全家要一起出遊,國小五年級的老大拗著不想去,我幾番好言,他還是一付臭臉的往頂樓跑,過去的我一定是發脾氣用力一掐,但是當下我想到師父教我「轉念」的功夫,換個角度去想:孩子為何會如此?經過耐心誠意的溝通後,孩子笑了,他說因為中午睡覺時偷看書好累,所以想睡覺,我也笑了,給他一個愛的擁抱,孩子貼心的說:「他想通了,如果他不去,大家會為了他而沒辦法出門,所以為了大家,他可以在車上睡覺。」當我倆一起手牽手下樓時,先生與老二都鬆了一口氣。

以前我以為全心全意為孩子的付出都是對的,但孩子們感受不到真愛,反而因壓力而不敢說出心裡話。現在終於明白「真愛」是要從尊重與包容做起,我很慶幸全家人有緣在太極門練功,一起同修共渡突破人生的不同瓶頸。


看新聞●有話說


地方綜合新聞評論
下一頁           ( 共 3 頁 )
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   (2010/07/25)
微笑的背後   (2010/06/28)
自殺防制宣導   (2009/05/25)
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2008/11/02)
學說好話的秘密   (2008/07/23)
「尊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2008/05/09)
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2008/05/08)
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2008/05/07)
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   (2008/05/07)
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2007/08/10)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