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

「Follow Me--- Drug and Violence Free」筆者李文琪的得獎作品在美國白宮展
小學就跟著媽媽與哥哥移民紐西蘭的李文琪,爸爸是會計師留在台灣,她曾經是個英語不流利、害羞的孩子,不僅要努力學習融入當地生活,還要跟當地孩子在課業上競爭,她說:「那時候的我很害羞,也不敢講話,甚至為了不要說話,我會順著別人的意思。」當她開始適應紐西蘭的生活,沒想到又通過了美國移民申請,於是舉家遷到洛杉磯,展開另一段移民生活。

現在就讀南加大建築系大學二年級的李文琪,擺脫了移民的適應問題,並且還成為老師與同學的開心果。因為建築系學生的作業經常要組成團隊小組一起趕出建築模型,在壓力下同一小組的同學常因為交作業而發生紛爭,李文琪建議大家一起合作來替代爭執,不要總是陷在批評別人的錯誤中,最後和她同團隊的小組總算如期交出作業。她是如何擺脫移民的心裡壓力以及具有高度的協調EQ?李文琪表示這是因為她從小就跟著爸媽在太極門,除了練氣功強身健體外,更培養了許多待人處世、應對進退應有的尊重與禮貌,此外從小就開始學習太極陰陽哲理與智慧,像李文琪高中時參加美國橘城高中的海報比賽,她畫的主題是宣導美國年輕人遠離毒品與暴力,海報名稱是「Follow Me--- Drug and Violence Free」由於她的作品充滿創意又饒富深意,因此在全美四十五所高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第一名,李文琪得獎的這個海報作品被送到美國白宮,被掛在白宮的牆上,讓更多來自全球各地參觀白宮的人及在白宮工作的人可以從中獲得啟發,遠離毒品與暴力的誘惑。

談到這幅海報的創意概念,李文琪說:「希望我的畫能夠有影響力,可以鼓勵年輕人不要吸毒,也不要使用暴力。」於是她以大象作為主題,「我畫了大象的屁股,這個畫面會讓人想看看──到底這張海報為什麼有兩個大屁股?因為大象都是一個接一個走路,感覺很團結,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相信帶頭的大象,因為跟在後頭走的小象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視野就是前面大象的大屁股。」讓人驚訝年紀輕輕的她竟然有此巧思,李文琪說:「這幅畫的靈感來自於我從小在太極門成長的情境,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啟發我如何教導自己,指引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並且讓我以內在的智慧抵禦外在環境的誘惑。」我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從小人生就受到好的理念灌溉。

許多人想要融入美國社會,但又擔心自己與眾不同會受到排斥。李文琪也曾經有過相同的經驗,她談到:「有次同學問我有沒有試過大麻?本來有點擔心若我拒絕他會不會遭到同學的排斥,但我一想到師父鼓勵我要勇敢去做『對』的事情。於是我告訴那為位同學,我說:『沒有,而且我也不會去試。』同學問為什麼?我回說:『那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方式!』」李文琪發現當她回答的越輕鬆、越有信心,反而更能獲得同學們的尊敬。

剛從台灣移民到國外時李文琪還是位害羞的小學生,但這些年她在太極門洛杉磯道館練功,也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到聯合國參加NGO年會,培養了國際觀與廣大的世界心,最近她也積極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這項活動是由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主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協辦,希望讓世界充滿「愛與和平及人權」,同時也希望每一個人盡一己之力,為家人、為世界、為地球發一個好心善念、做一件好事。

李文琪非常自信地對朋友說「Follow me!」,邀請她的朋友上網連署,傳遞「愛與和平及人權」的好心好念,她說:「我發現當自己充滿歡喜的能量,自然可以影響周遭的人,不僅自己開心,大家也都很開心。這種歡喜的氣,一傳十,十傳百,不斷擴大就能夠讓世界和平。世界和平或許聽起來是件很大、也很難完成的一個願望,但是只要人人都有感恩心、歡喜心,一個祥和的世界會從個人到國家,互相影響,越擴越大,大到整個世界的人都互相尊重,互相關愛,所以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花一分鐘就能做好事,真是利人又利己,心裡也會更開心,歡迎大家一起感受這種大家一起做好事的快樂滋味!


看新聞●有話說


地方綜合新聞評論
下一頁           ( 共 3 頁 )
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   (2010/07/25)
微笑的背後   (2010/06/28)
自殺防制宣導   (2009/05/25)
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2008/11/02)
學說好話的秘密   (2008/07/23)
「尊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2008/05/09)
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2008/05/08)
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2008/05/07)
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   (2008/05/07)
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2007/08/10)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