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編輯台報告

 台灣樂透彩券

頁首
政治要聞
社會萬象*交通訊息
生活情報
地方代誌
文化休閒活動
非常校園*教育
消費財經科技
體育新聞
非常旅遊
醫藥衛生環保
圖片新聞
綜合新聞
●非常人物
●認識稅務*法律●
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
廟宇探索
●影音平台●●

訂火車票

飛機時刻表

高雄航空站 

郵區號查詢

醫療村

高雄區監理所

採購投標

發票對獎

我要報新聞

 *高雄縣風情之旅 

地名由來
在台灣居住這麼久
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

新聞搜尋    
指紋建檔的重要性
「讓失去孩子的父母不再暗夜裡哭泣,讓無名死者的靈魂能夠早日獲得安息」
身為鑑識小兵,從事鑑識工作四年,站在刑案現場的第一線,深切體認到指紋建檔的重要性與急切性,每每在犯罪現場採獲可資比對之犯罪跡證,卻因資料庫資料不全,查無相符者,不免沮喪。先撇開治安案件不談,就失蹤兒童和無名屍體來講,如果能在出生時就做指紋與去氧核醣核酸(DNA)資料建檔,那將不會再有暗夜哭泣失蹤兒童的父母也不會再有無法安息的無名靈魂。

今年是全國治安年,全民拼治安,但是,僅就一個指紋建檔,就有少數主政者持反對意見並申請釋憲,假「維護人權」之名,行侵害人權之事,與實質維護全體民眾利益背道而馳,試問--「維護人權」,是維護犯罪者人權?抑是被害人人權?,我真的不解。不僅要問,是否「全民拼治安」只是口號,抑是一場拼選票的政治秀。為何指紋建檔與侵害人權會畫上等號?

一個人出生公開秀著一張臉,讓人一眼可以看出她叫什麼名字,同樣的,每人十根手指頭,每天公開帶在身上,怎會有所謂秘密可言,如果按捺指紋的規定是違憲,那身分證上規定要貼照片的規定是否也算違憲。

再就治安方面來說,誰說指紋非破案關鍵?以目前鑑識科技及刑事人員偵辦案件的成熟度,能在刑案現場採獲嫌犯指紋跡証,絕對能讓涉案人俯首認罪,也絕對具有其相當證據力,誰還敢說,指紋非破案關鍵。

曾經受理過失蹤兒童父母的報案,看著淚如雨下的焦急,心真的碎了。曾經公告過無名屍體,至今無人認領,一具具躺在冰冷櫃中無法安息的沉默靈魂,有誰能聽的到他們無聲的控訴,引導他們走向回家的路。也曾經受理過破口大罵的民眾失竊報案稱,小偷偷光他們的積蓄而怨聲連連。試問,有誰能給這些「失蹤兒童的父母」、「無名的屍體」、「犯罪被害人」一個最終的公道?

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對的事情就應該去做,對的事情更不應該反對,雖說指紋及去氧核醣核酸(DNA)建檔不是萬靈丹,但絕對有利於全體民眾的利益,既然有利於全體民眾,那支持者就應該強力支持,反對者就不該再繼續反對。政客與政治家的區分,在於道德良心的標準,捫心自問,各位持反對意見的人士,指紋、去氧核醣核酸(DNA)建檔,到底是否有利於全體民眾?請依照自己的道德良心,依照自己的理智判斷,是--該---與不該。

鑑識小兵

本文取材自網路流傳信件

地方綜合新聞評論
下一頁           ( 共 3 頁 )
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   (2010/07/25)
微笑的背後   (2010/06/28)
自殺防制宣導   (2009/05/25)
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2008/11/02)
學說好話的秘密   (2008/07/23)
「尊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2008/05/09)
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2008/05/08)
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2008/05/07)
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   (2008/05/07)
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2007/08/10)


 

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
版權所有@非常新聞通訊社 (局版台訊字第21號)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
統一编號/80942806

E-mail: editor@unntv.tw